2014年7月13日 星期日

[學生提問] AD 還是SRAS?

問:是有關 investment expenditure 同SRAS 既分別,那麽考生應如何判斷到底系推AD 定推AS, e.g. profit tax 為什麼是推AD而不是AS, Sales tax 為何是AS 而不是AD?

Profit tax rate利得稅稅率上升,出現disincentive effect減少投資意慾,影響是investment decisions投資決定,非生產決定。

General Sales tax一般銷售稅在廠商收取,為indirect tax間接稅,不分對象,只要購買貨品或服務便可,稅項可轉嫁給消費者。影響的是cost of production生產成本,即生產決定,非investment decisions投資決定。

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dseecon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