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13日 星期日

[最新消息 + 個人感言] DSE 2014放榜

[最新消息 + 個人感言] DSE 2014放榜

明晨DSE 2014放榜,付出兩年半的回報揭終,而付出的價值多少,畢竟天知自己知,意外總不會太多。冷靜頭腦,以成績為局限,再深思熟慮自己是否有興趣、適合該大學學系學科,作出影響前途的判斷,方為急務。

經濟學教我們在局限條件下最大化個人得益,A1,A2的可搏,而A3要放穩妥的,有用的次序只有3個,其他不重要。這是JUPAS遊戲規則,成績為籌碼,前途為賭注,每年的取錄分數數據略有升跌,只有概然而非必然,最終也要看自己的興趣。

重要日子:

2014年7月14日開始,發放成績後5天,截止申請覆核考試成績。

2014年7月15 至17日,可更改JUPAS選科排序。

2014年8月8日9:00 am,放JUPAS結果。

明天,有什麼選科的也可以inbox問我,Patrick會將知道的資訊都提供,讓DSE 2014各位同學能掌握比較全面深入資訊下,作出抉擇。另外如有同學未能認清自己真正興趣,也可以找我傾談一下,溝通有助刺激大腦分析。至少我還很年輕本年畢業又試過找工作,這些事經歷了不多久。

利申:以往同學也知道我直話直說保持客觀,不會偏幫CUHK推介其program。

至於我的學生們,Patrick電話會長開,wtsapp 或call我也沒有問題。

在香港這種現實的社會和不堪的教育制度下,計劃、策略、壓力成了不可或缺的部分。放榜的壓力我曾經經歷兩次,排JUPAS的時候也曾經迷惘,但我選擇堅信自己對自己所付出的,冷靜作出最大化的判斷。

公平在世上是最難界定的概念,但無論情況如何不利,只要活著,就是為了追尋自已的夢想。因為夢想是在任何情況都會尋找路徑通往的東西,內於人心而符合人性天然取向,不會因時代而磨滅。生命的精神及意義,盡見於此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