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24日 星期四

教學與宣傳

各位請不要介意我狂發DSE經濟分析洗大家fb news feed。還有幾天的非常時期,見提問涉及ECON重要概念,務必盡快提醒大家。這種工作,我已經當作是品牌的核心價值。

私補學生都會知道,我中學讀文科及經濟出身、做事喜歡直接坦白,正如學生懶散輕率處理題目時我會直言勸戒,因為收得錢補習便不能對學生存在的問題視若無睹,這我不會說是良心,這只是品牌價值的一部分。

用商業化的角度出發,直白地呈現事實為最佳。其實這個私補行業真的很有趣,好些行家總喜歡一邊說「不是為了錢」但卻收取高於市價的價錢、或「從不會硬銷課程」卻每天刊登著學生評價和特別課程等廣告、或稱自己全憑「口碑與良心不會乘考DSE之時賺錢」卻從事大規模的溫習班及筆記買賣活動,自打嘴巴。



我不是說有什麼不是,但事實的根本若是謀利性質,還要把自己當作置身事外,冠冕堂皇說到自己是站在「道德的高地」去抬高自己,實在說不過去。我之所以抱商業化的態度,是我清楚這私補市場內沒有所謂「道德的高地」。我亦非常討厭使用冠冕堂皇的字眼去掩飾,宣傳就是宣傳,教學就是教學,賺錢就是賺錢。我不覺得需要刻意將這些色彩遮遮掩掩,亦不怕告訴同學何時在做宣傳,唯一會做的是確保學術與宣傳的比例控制在大約8比2。這一切不是盡責或良心,只是我們品牌核心價值的一部分而已。

要維繫這個品牌,改變整個市場將價值帶給每位同學,實非容易,尤其是在這個人心險惡的競爭環境。儘管如此,同學繼續支持就是我們向前的動力,[DSE ECON 經濟科 第一發問平台]將繼續做好本份,實踐我們這個品牌的核心價值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