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7日 星期一

[考試/技巧拆題] Flow分析

12/1/36
下列哪項能抵銷入息稅稅率下降對總需求的影響?
A. 資產貨幣需求下降
B. 進口意欲下降
C. 投資意欲上升
D. 法定儲備比率上升

近日有同學問及這類MC,其實每年都會考,亦很平常。
Step 1:推出題目給予的Flow (入息稅稅率下降, T下降, Yd上升, C上升, AD上升)
Step 2:政策目標 = 要抵銷AD上升 = 即要AD下降
Step 3:看選項邊一個符合政策目標

A = Ma下降, Md下降, R下降, I 上升, AD上升 = 錯
B = M下降, NX上升, AD上升 = 錯
C = I上升, AD上升 = 錯
D = RRR上升, Ms下降, R上升, I下降, AD下降!! = 答案


其實要提大家的是,此類題目直接出ABCD,根本連題目也不用看,只找AD不同方向的一個選項便可。(因為題目不能夠ABC同時正確)
常言道:「道高一尺,魔高一丈」。既然你我都想到,考評局知漏洞,通常用(1),(2),(3),(4)再ABCD的模式出,防止聰明考生以邏輯秒殺題目。

但假如你見到一題直接以ABCD考核,同學知點做啦XDD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最新消息:

1. 「明年今日」活動
想取得70頁「Capture Stars筆記」 (包括所有最核心的課題佔DSE ECON 80%),同學可按入此link,然後跟相關步驟就可以了: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seeconomics/photos/a.243266569168922.1073741828.242554245906821/279350702227175/?type=1&theater

2. 2014 至 2015 年度小組及大班已經開始接受報名。
小組2 – 5人(保L5)課程詳情: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notes/dse-econ-經濟科-第一發問平台/2014-2015-dse-econ-regular-課程-小組-2-5-人-l5-保證/280048675490711

大班10 – 30人課程詳情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notes/dse-econ-經濟科-第一發問平台/2014-2015-dse-econ-regular-課程-大班-10-30-人/280046838824228

同學亦可進入Patrick 個人網站 http://dseecon.weebly.com/ 獲得詳細資料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